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衙门口》繁体版在台湾出版!

本書能在臺灣出版、能由遠流出版,對我而言實在是一個驚喜。大陸與臺灣兩地,在歷史認知、社會現狀等方面,可能存在較大差異。本書稿部分內容是在大陸背景中展開論述的,最初面向的也是大陸讀者。然而,中國古代官僚制度,不僅是大陸和臺灣,也是當今世界諸多國家和地區的共同遺產。其精華值得今人借鑒,糟粕需要今人摒棄。我相信,本書內容是可以跨越海峽的,很期待臺灣讀者對該書會有怎樣的觀感。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程

张程

54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张程,浙江临海人。职业编辑,业余作者。写过若干本断代史和专题史的通俗读物,出版有《泛权力》、《三国大外交》、《中国人本色》等书。 博客中文章为本人原创,仅代表个人观点,不代表任何单位或者他人。转载请注明作者是张程。 有事请联系chempo@163.com。谢谢大家的光临!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