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《一步之遥:中国皇太子政治》台湾版出版



中国历史上的皇太子制度非常完备,无论是太子的挑选标准、太子的教育培养、太子的官署设置、太子的权力分工,乃至太子出巡的规格都有严密的规定。但是围绕皇太子宝座的争斗一直就没消停过,上演了许多阴谋诡计和血腥政变。历史总给我们今人许多借鉴。权力交接问题到在人类发展的各个阶段都会存在。领导者如何预定恰当的接班人,接班人如何顺利接班,是一个永恒的难题。

 

《一步之遥:中国皇太子政治》一书2008年曾在大陆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,现由台湾远流出版公司在台出版。感谢远流及其编辑游奇惠、王佳慧的辛勤付出!谢谢大家!

 
话题:



0

推荐

张程

张程

54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张程,浙江临海人。职业编辑,业余作者。写过若干本断代史和专题史的通俗读物,出版有《泛权力》、《三国大外交》、《中国人本色》等书。 博客中文章为本人原创,仅代表个人观点,不代表任何单位或者他人。转载请注明作者是张程。 有事请联系chempo@163.com。谢谢大家的光临!

文章